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奥运志愿者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80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2日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1月1日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获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突破80万。在全市18区县团委系统报名的14万名申请人,近日将陆续收到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同送出的“微笑祝福笺”。

    由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邮政公司共同开启的“微笑祝福笺”传递绿色通道,拉开了向北京奥运志愿者新年祝福、微笑传递行动的序幕。市邮政公司专门组建青年志愿者微笑投递队,以“邮政青年志愿者服务奥运志愿者”为目标,保证在元旦期间以优质服务投送“微笑祝福笺”,以此核实志愿者申请人的报名相关信息,完善奥运会报名志愿者信息库。

    记者看到,“微笑祝福笺”封面印有象征长城、天坛和“鸟巢”、“水立方”等北京标志性建筑图案,突出“微笑北京,志愿奥运”主题和北京喜迎奥运的节日喜庆氛围。“微笑祝福笺”内页印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和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写给广大志愿者朋友的新年贺词。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新年祝福、微笑传递活动,旨在加强与志愿者申请人的联络与互动,并通过他们向社会传播志愿精神和微笑理念,推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其他通过高校、企业系统报名的申请人,也会通过其他渠道收到祝福。

    据了解,自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报名人数已突破80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到92万。去年春节、“五一”、“十一”假期以及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共有近万名城市志愿者提供了33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记者 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