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市将严查侵犯奥运知识产权商品的违法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3日   来源:北京日报

    为打击盗版侵权行为,净化文化市场,北京市城管执法局3月将对贩卖盗版制品、侵犯奥运知识产权商品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3月1日至31日期间,城管部门将按照“人盯车巡”的方案,在“两会”会场、代表委员驻地、行车沿线周边,交通枢纽、繁华街区及景区周边,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等128个“扫黄打非”重点地区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盯守,加大对贩卖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淫秽出版物、侵犯奥运知识产权商品以及盗版制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外,针对北京市春季多大风的气候特点,为保障“两会”期间良好的大气环境质量,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日前多次开展施工工地专项执法检查。此次共计检查施工工地134家,总体情况良好,对个别存在露天存放土方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未及时清运施工垃圾等问题的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