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香港天文台08年重点工作为北京奥运提供气象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 陈思武)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12日表示,天文台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气象服务,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必要的协助。

    林超英在天文台记者会上展望今年的工作时说,香港天文台首先将为奥运马术比赛提供香港比赛场地的气象观测资料、天气预报和警告;其次是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协助国家气象局在北京运行一个预报未来6小时天气情况的“临近预报系统”;同时为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奥运帆船比赛的香港风帆队提供专门的气象信息支援服务。

    林超英透露,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进入香港500公里范围内的热带气旋数目将很可能达到6至8个,属正常偏多水平。

    根据天文台的历史资料,奥运马术比赛举办期间正处于香港的台风季节。但林超英强调,对天气状况不用过于担心,香港已有在台风季节举办赛事的充分经验。

    他说:“在筹备奥运马术比赛期间,天文台与香港奥运马术有限公司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和沟通,向马术公司提供了专业服务,并对在台风等气象条件下如何安排赛事等事宜提出了相关预案。”

    根据安排,奥运马术比赛将于今年8月9日至21日在香港沙田和上水比赛场地进行,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于9月7日至11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