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各地质检部门采取五项措施全力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郝亚琳)面对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31日表示,各地质检部门要抓好五项措施,全力确保奥运会食品安全。

    质检总局当日召集了北京奥运会主办、承办城市所在省市的质检系统负责人,介绍各自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进展和经验。

    蒲长城说,各地质检部门一是要完善奥运食品检验检测标准,确定奥运食品检验机构,完成北京与其他城市奥运食品检验机构的能力比对。

    二是要强化对生产源头的控制,尽快落实所有奥运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求企业定点、定人、定要求。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质检部门对定点供应奥运食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要派驻监管工作组,并确定驻厂监管的流程和应急方案。

    四是要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实行严格检测,不仅企业要逐批检测,还要指定国家级质检机构加强检测。

    五是加大对奥运村、比赛场馆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监控,奥运主办、承办城市之间要建立严密有效的食品监管网络。

    他表示,质检总局将以最严格的制度、最科学的方法、最有效的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