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要闻
 
北京奥运门票样式公布 第三阶段销售5月5日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3日   来源: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4月23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的售票时间及政策。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第三阶段的奥运会门票销售,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代售网点数量较第一、二阶段有所减少,具体详情请登录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或拨打票务呼叫中心(952008)查询)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

票样全家福

    与前两阶段相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具体情况请查阅官方票务网站)。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阶段为实时购票,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无障碍座席和陪同人员座席门票将通过歌华特玛捷客户服务平台以电话预订方式销售。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此次将投放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其中包括有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他们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另外,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 

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 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公布

开幕式票

闭幕式票

    主题明确、色彩协调,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4月23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票样设计工作早在2006年就已启动,其设计风格是根据北京奥运会整体形象景观的要求确定的,设计中始终坚持“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在门票规格、票面信息的设计上,北京奥组委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同时注重结合中国国情不断创新,票面信息更加全面且更易于观众识别;而在门票图案、纸张和油墨等方面,北京奥组委特别聘请了多位专家,经过大量的创作和多轮的研究讨论,最终形成的门票整体设计风格大方简洁,并且富有鲜明的奥运会形象特征,使门票的功能性和观赏性得到了很好的统一。

    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还展示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票样。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形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体现了开幕式应有的庄重与祥和的庆典气氛。

    谈到奥运会门票防伪技术问题,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缩微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凭借这些防伪手段,赛时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的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从而保障广大购票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