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境内公众门票五月初开始发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马向菲 高鹏)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将从2008年5月5日上午9时开始面向境内公众发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23日介绍了门票销售的安排和政策。

    朱炎说,第三阶段售票时间为2008年5月5日上午9时至6月9日18时,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或者北京奥组委票务官方网站进行购票。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比起第一、第二阶段有所减少,具体分布情况希望有兴趣购票的公众到官方网站或者打票务中心电话952008进行查询。

    他说,与前两个阶段相同,本次售票面向境内公众个人,购票人需要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两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而且购票人必须在付清前一次所购门票票款后才能再次申购。无障碍坐席和陪同人员坐席门票将通过歌华特玛捷客户服务平台以电话预订方式销售。

    朱炎特别提醒公众,本阶段为实时购票,无论通过哪种方式购票都将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如果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那么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

    第三阶段还有大约138万张门票,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滩排球、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和摔跤。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

    朱炎特别强调说,剩下的门票数量比较大,单一场次绝大多数都超过千张以上,希望公众能够从容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