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新报道
 
中国自主创新的3G通信服务正式交付北京奥组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移动和三星电子日前正式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TD-SCDMA通信服务及终端。这标志着中国自主创新的3G服务正式交付北京奥运会。

    中国移动和三星电子28日晚间联合举行仪式并对外宣布,两家奥运合作伙伴共同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及相关通信服务在内的TD服务包。

    至此,奥运官员、志愿者均可通过三星TD手机,享用基于TD网络的各类奥运服务,包括手机电视、无线宽带上网等特色服务。

    2000年12月12日,在北京申奥的关键时期,原信产部签署文件承诺: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将确保3G等系列新设施、新服务提供给北京奥运会。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28日晚的仪式上说,今天,我们实现了当初的承诺,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北京、上海、厦门等8个城市基本完成了TD网络建设,覆盖了绝大多数奥运主、协办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