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政策>> 促进职业教育培训和就业相结合有关政策简介
 
《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培训工作的意见》(劳社部发[2005]28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意见》提出:指导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普遍开展校企合作,强化技能实训,创新后备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技工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导向的办学方向,深化教学改革,突出能力训练,打造技能就业品牌。加强对各类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引导其依法规范办学,提高培训质量。具备条件的城市,可建立公共实训基地,面向社会提供技能操作训练和鉴定服务。继续实施"技能岗位对接行动",完善就业服务,为技能劳动者培训后就业提供有效支持。各类职业介绍机构特别是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要进一步推进劳动力市场信息网与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联接,强化就业信息对职业教育培训的引导和服务。要定期组织用人单位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岗位对接专项行动,做好信息沟通、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见习、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社会保险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劳动力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技术职业(工种)就业准入制度,加强执法监察,规范用人单位招工和劳动者求职行为。(劳动保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