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各地工作开展情况>> 省级工作经验
 
吉林:迅速部署学校常见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0日   来源:教育部

    吉林省教育厅积极贯彻落实《关于2007年做好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四次预警通知》精神,迅速转发至各地区和高校。教育厅、卫生厅联合下发《2007年春季全省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吉教联字[2007]21号),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结合《通报》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和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特别是针对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的部分高校,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

    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暑期以前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一次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和预防肠道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将教育部配发的《常见食物中毒及其预防知识》宣传手册及时下发至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各地迅速发至开办食堂的中小学校并对学校提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并要求各地将开展活动情况总结书面报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

    结合全省中小学校防控传染病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年底前举行中小学校医业务培训,并提出具体培训内容,特别是要求各地针对学校中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水痘、麻疹、猩红热、手足口病、流感、腮腺炎、风疹)等防治方法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