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各地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工作经验
 
常抓不懈 切实加强肠道传染病防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0日   来源:教育部

    西藏大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对常见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协调成立由校卫生所牵头,校工会、后勤集团、监察室参加的防控检查小组,要求对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责任到人。

    防控检查小组每月检查一次教职工食堂、学生食堂的各饮食摊点,各超市的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状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批评指正,并以简报的形式在全校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限期内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彻底者予以停业整顿。

    从事饮食行业的炊管人员必须持医疗部门颁发的健康证方可上岗。炊管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中发现有问题的饮管人员立即调离饮食行业工作岗位。由卫生所一名副所长专门负责,每半月对全校食堂、厕所、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进行一次严格消毒。

    每年新生入学时,对没有乙肝抗体的学生进行乙肝疫苗注射。每年职工体检后,对没有产生乙肝抗体的职工也进行乙肝疫苗注射,从源头上切断了乙肝的传染途径。

    由于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常见肠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从源头上切断了肠道传染病的传染途径。近两年来无常见肠道传染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