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遏制土地荒漠化 科学发展看治沙>> 各地行动
 
甘肃酒泉荒漠化治理又添新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林业局

    5月21—23日,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陕甘宁办事处副主任周权同志等一行三人,在酒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荒漠化治理调研活动。在酒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与林业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到肃州区科技示范林场开展了实地查看。

    调研结束时,周权同志代表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陕甘宁办事处甘肃省办公室与酒泉市林业局就酒泉的荒漠化治理签订了框架式协议。协议商定,在今后一个时期内,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陕甘宁办事处甘肃省办公室与酒泉市林业局互相协作,本着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的原则,通过人工治理和自然恢复相结合、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区域治理与重点治理相结合,在酒泉市范围内开展100万亩荒漠化治理,建立和巩固以林草植被为主体的沙区生态安全体系。协议还对双方的责任和权利进行了商定。

    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陕甘宁办事处甘肃省办公室的加入,使酒泉荒漠化治理又添加了一支生力军,是酒泉荒漠化治理史上的一件幸事,同时也对促进全市的荒漠化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甘肃省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