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遏制土地荒漠化 科学发展看治沙>> 各地行动
 
境外媒体聚访河北省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林业局

    4月6日,国家外交部和国家林业局共同组织来自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22家新闻单位的30多名记者,到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和张北两县现场采访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河北省是全国土地沙化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张家口市地处北京西部和西北部,是京津地区主要的风沙源区和风沙通道,沙化土地面积大,风沙危害非常严重。从2000年以来,国家在河北省张家口、承德两市全面启动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截止目前,完成退耕还林、封山育林等林业建设2536万亩,成为张、承地区林业建设规模最大、成效最为显著的一个时期。工程区森林覆盖率提高了6.5个百分点,林草植被盖度提高了18.9个百分点,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英国路透社、俄罗斯新闻社、日本共同社、美国之音等诸多大媒体的记者们在两个采访点进行了近五个小时的集中采访,听取了当地林业部门的介绍,现场采访了当地林业技术人员和农户。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了今春我国沙尘暴发生情况和全国防沙治沙工作情况,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宣传中心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采访。此次活动是境外媒体记者到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现场采访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河北省接待境外记者规模最大的一次。在2008“绿色奥运”举办之前,境外媒体记者到京津风沙源工程区现场采访,如实反映风沙源工程治理成效,关注生态环境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河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