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遏制土地荒漠化 科学发展看治沙>> 各地行动
 
宁夏土地退化综合防治战略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评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林业局

    近日,宁夏GEF—OP12项目协调办和执行办在银川组织召开宁夏GEF-OP12项目土地退化综合防治战略与行动计划审定会,宁夏土地退化综合防治战略与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宁夏土地退化防治有了科学依据。
               
    宁夏是西部土地退化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土地退化面积占总面积的71%。面对生态和环境压力,宁夏各级政府开展了以防止土地退化、防风、固沙、治碱、治理水土流失等综合治理。近5年全区荒漠化和沙化面积累计减少25、84万公顷。但是,机构建设、监测与评估系统建立等方面相对滞后,制约宁夏土地综合治理进程。宁夏GEF—OP12项目土地退化综合防治战略与行动计划,融合了综合生态系统管理理念和林业、水土保持等部门“十一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涵盖了与综合生态系统管理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并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全区造林面积增加66、7万公顷,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万公顷,沙质荒漠化累计治理度达40%。总之,宁夏GEF—OP12项目土地退化综合防治战略与行动计划的制定,对推动宁夏退化土地综合防治具有重要意义。(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