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遏制土地荒漠化 科学发展看治沙>> 各地行动
 
陕西税收优惠鼓励投资治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林业局

    陕西省林业厅日前透露,陕西将认真落实防沙治沙税收优惠政策,以鼓励有关单位和个人投资防沙治沙。
               
    陕西省去年年底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沙治沙工作的意见》规定,对单位和个人投资防沙治沙的,在投资阶段免征各种税收;取得一定收益后,按照有关规定,可以免征或减征有关税收。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符合配套贴息条件的防沙治沙贷款项目的配套贴息力度,支持有条件、有生产能力、守信用的农户通过防沙治沙,发展多种经营实现增收致富。
               
    为切实保障沙地治理者的合法权益,陕西省还规定对纳入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公益性治沙活动,经县级以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后,享受国家重点工程的资金补助等政策;使用国有沙化土地从事防沙治沙活动的,其土地使用权期限可延长至70年,治理后的沙化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继承和流转。
               
    陕西省是我国土地沙化危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现有沙化土地2151.6万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沙化土地治理的任务相当繁重。据介绍,目前陕西省沙区已累计保存造林种草面积1868.9万亩,固定和半固定沙地面积已占沙地总面积的91.3%,沙区生态建设状况有了一定改善。(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