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扶贫工作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986年5月,国务院成立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作为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1993年9月,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更名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担任本届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该办的主要职责是:承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研究拟定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协调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和东部发达地区支持西部贫困地区的扶贫协作工作;拟定农村贫困人口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扶持标准,研究提出确定和撤消重点县的意见;组织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的统计监测工作;协调拟定中央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指导跨省区重点扶贫项目;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有关扶贫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承担全国贫困地区干部扶贫开发培训工作。(扶贫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