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施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995-2000年,国家投入39亿元中央专款,实施了第一期"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其中28.4亿元用于西部地区。工程实施范围集中在852个贫困县,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568个。一期工程加快了中西部地区"两基"(即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进程,改善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提高了教育资源利用率。

  "十五"期间,国家实施了第二期"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再次投入中央专款50亿元(其中90%用于西部地区),加上地方配套资金26.3亿元,共计投入资金76.3亿元。按照规划,522个项目县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663所;培训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约46.7万人次;添置仪器设备1.6万台套,购置课桌凳205万套,新增图书资料2300万册;向1100万人次的小学和初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为近2万所农村中小学配备信息技术教育和远程教育接收设备。(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