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风云二号05星发射成功 气象服务水平再上台阶>> 风云二号05星成功发射
 
气象卫星应用成就展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8日   来源:气象局

    12月8日,伴随着风云二号05星的顺利升空,中国气象局气象卫星应用成就展拉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李洪峰,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孙先健,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沈晓农与前来观看卫星发射的有关部门代表一起参观。

    从1988年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风云一号极轨试验气象卫星发射成功以来,几代中国卫星气象工作者星火相承、开拓创新,先后成功发射了风云系列8颗极轨和静止气象卫星。气象卫星应用成就展突出“应用”二字,集中体现了卫星气象事业的快速发展。展览主要包括“亲切关怀”、“气象卫星五大系统(卫星,运载火箭、发射、测控、地面应用系统)”、“我国气象卫星和卫星气象在国际上的地位”、“卫星气象在八条轨道中的作用”等内容。展览以图文展板为主,配有实物和模型、音像视频辅助,其中绝大部分图片系首次对社会公众展示。

    风云一号极轨气象卫星全国多轨拼图、风云二号静止气象卫星监测图像……精美的图片、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参观者流连忘返。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李洪峰表示,看过展览很开眼界,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前景广阔,新华社将对此给予大力的宣传。国务院新闻办七局的姚俊梅处长表示,通过展览不仅对气象卫星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气象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林琳 潘俊杰 孟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