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爱残疾人>> 最新动态
 
河南省政府规划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蓝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4日   来源:河南日报

    从今年到2010年,全省所有的县都要建成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全省要有52.72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要扶持80万农村贫困残疾人解决温饱……

    8月23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省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执行情况,并对全省“十一五”期间的残疾人工作进行部署,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根据《河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全省残疾人生活总体上将初步达到小康水平。具体内容包括:推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进程,使52.72万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实施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使1万户农村残疾人居住条件得到改善;使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得到职业指导和培训,残疾人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的法制建设及无障碍环境建设,切实改善残疾人的权益保障状况。(记者李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