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6年国务院部门重点工作回顾>> 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 强化审计监督
 
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9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6年,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主要在三个层次展开:一是县级以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二是地厅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逐步扩大;三是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继续试点。据初步统计,全国审计机关共完成对3.5万名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经过几年来的摸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逐步规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各地出台了一些规章制度,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有的地方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企业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相结合;有的地方将离任审计与任中审计、任前审计相结合,都取得了较好效果。(审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