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山东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记者董学清)今年以来,山东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实施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探索建立“从田间到餐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在整合原有专项资金的基础上,省财政今年筹集资金1.12亿元,启动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重点围绕与公众消费和农民增收密切相关的“菜篮子”产品、大宗农产品和出口农产品,紧紧抓住5个关键方面和薄弱环节,探索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支持农业标准制定与推广,为放心农产品生产提供技术规范和操作依据。全省共制订并推广农业生产急需的地方标准65项、简明生产技术规程70项、出口农产品操作规范5项。二是支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对44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26处出口农产品专业基地开展标准化建设进行扶持。三是支持加强农业投入品控制。在115个农业县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共实施6572万亩,节本增效达18亿元。四是支持开展农产品质量认证,提高山东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五是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逐步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