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部门措施
 
铁道部:甬台温、温福铁路温州段正式开始铺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11月8日下午,在新建的温州南站铺轨基地内,铺轨机组沿着两根500米长钢轨缓缓前行,将一根根混凝土轨枕均匀地铺设在铁路路基上,标志着甬台温、温福铁路温州段正式开始铺轨。

    甬台温、温福铁路是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修建将构成浙闽两省间便捷的运输通道,对完善国家路网布局,连接长江、珠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及综合交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甬台温铁路在温州市境内设有新温州、温州南、永嘉、乐清、雁荡和绅纺6个站。温福铁路浙江段经瑞安市、平阳县和苍南县至浙闽交界分水关,全长69.2公里,设瑞安、鳌江和苍南3个客货站。甬台温、温福铁路均是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快速路网干线,线路等级为Ⅰ级,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提速条件),是我国首批建设的高等级铁路之一。

    目前,甬台温、温福铁路沿线各站建设陆续开始,四电集成系统的施工也已全面展开。根据铁道部和浙江省提出的目标,甬台温、温福铁路将于2009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相关链接
· 南宁至广州铁路在梧州开工 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