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河南财政“十件实事”落实到位 400亿元投向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0月底,河南省级财政共筹措资金402.8亿元,年初明确由省财政筹措资金已基本落实到位,有力保障了关系民生的省委、省政府“十件实事”的落实。

    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省委、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中,细分有50多项需要财政给予保障。河南省财政厅在认真抓好主办实事落实工作的同时,积极优化支出结构,千方百计筹措落实其他实事所需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大幅度增加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投入。

    据介绍,在今年粮食直补中,全省落实对种粮农民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77.8亿元,比上年增加38.3亿元,增长97%。直补资金到7月10日全部兑现到位,兑现时间比去年提前近两个月。在义务教育方面,截至10月底,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城市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工作已全部完成。各级财政共落实资金6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不仅使农村学生全部享受“两免”,而且补助标准全面提高、实施范围全面覆盖城市。

    另据了解,河南省财政厅还积极筹措资金,较好地保障了抗震救灾、对口援建、奶粉事件婴幼儿筛查治疗支出需要,并适时提出了对全省事业单位人员预增发津贴补贴、继续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临时生活补贴、发放奶牛补贴等政策建议,通过改善民生扩大消费需求。(记者 田宜龙)

 
 
 相关链接
· 河南追加88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改造农村初中校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