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部门措施
 
截至2008年10月末我国已有77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姜锐)记者12日从银监会获悉,截至2008年10月末,全国共有77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现有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中,有村镇银行62家,贷款公司5家,农村资金互助社10家。此外35家机构正在筹建。

    另据介绍,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近日召开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在条件成熟时将推进农村金融市场的开放,提高各类社会资本进入农村金融市场的积极性。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蒋定之指出,各级银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规划,提高效率,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才能更好地为 “三农”服务。

    蒋定之介绍,银监会自2006年底出台的放宽农村金融市场新政策以来,培育了一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构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监管制度体系。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培育和规范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相关链接
· 今冬明春我国将有1500多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
· 农业部:今年我国农村沼气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