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福建开出"民生"建设清单 三年内建廉租房1.5万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1月14日电(记者胡苏)福建省日前出台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十项具体措施,其中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文化、卫生事业等方面开出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一份大“清单”。

    根据规划,福建省将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今后三年内继续建设廉租住房1.5万套。今年年底前完成84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建设任务,解决1.8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政策措施,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调节土地供应,优先保障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

    福建省还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医疗卫生、教育、公共交通等社会事业发展。建设350所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生活设施,完成43所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抓好技师学院、技工学校建设,加快建设厦门大学、福州大学“211工程”三期工程和重点建设高校。

    医疗卫生方面,今年年底前福建力争完成100所、并再组织建设100所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项目,加快一批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项目建设;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和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

    在文化和公共交通方面,福建省年内将完成80个、并再组织建设10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完成100所农村敬老院建设;同时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继续采取措施支持城市公交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