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要闻
 
税委会发通知12月起调整出口关税产品范围和税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5日 09时29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出口关税的通知

税委会【2008】36号

    海关总署:  

    根据国务院决定,自2008年12月1日起,调整征收出口关税(包括暂定关税和特别关税)的产品范围和税率,具体如下:

    一、取消部分产品的出口关税或特别出口关税,主要包括冷热轧板材、带材、钢丝、大型型钢、合金钢材、焊管等钢材产品;硝酸铵、硫酸铵等化工产品;玉米、杂粮及其制粉等粮食产品,共计102项产品。

    二、降低部分产品的出口关税,主要包括部分化肥及其原料、部分铝材以及小麦、大米及其制粉等,共计23项产品。降低氮肥、磷肥等及其部分原料的特别出口关税,共计31项产品。

    三、调整尿素、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化肥产品的淡季出口关税征收方式。调整粉末状天然石墨等3项产品的应税产品范围。

    四、提高磷灰石和硅等5项产品的出口关税。

    五、新增对部分产品征收出口关税,主要包括天然硫酸钡、非纯氧化镁、滑石、棕刚玉、四氧化三钴以及氟化物等,共计15项产品。

    对出口至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自用的原粮及其制粉,继续不征收出口关税。对我国对外无偿援助的粮食,免征出口关税。

    以上调整详见附件1。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口关税实施表见附件2,其中,凡2008年12月1日以前征收出口关税的产品,征税所涵盖的贸易方式范围维持不变。

    特此通知。

    附件:

    1.出口关税调整方案表(2008年12月1日起调整)

    2.出口关税实施表(实施期为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附件下载:

    附件1.出口关税调整方案表(2008年12月1日起调整).pdf

    附件2.出口关税实施表(实施期为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pdf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铝合金焦炭和煤炭出口关税的通知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化肥类产品加征特别出口关税的通知
· 国务院批准4月1日至2008年底征收磷钾肥出口关税
· 部分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产品可免征出口关税
· 对部分化肥产品出口关税税率进行调整(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8号)
· 关税税则委员会就原粮及其制粉征收出口关税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