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河南省投入10.4亿元建设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1月18日电(记者 张梦)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截至本月,河南省今年已投入10.4亿元用于全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已在3.89万所学校建成。

    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人士透露,河南省每年都免费为每所农村小学培训一名骨干教师、为每所农村初中培训两名骨干教师,经过4年时间全省共培训省级骨干教师3.6万多人。各级电教部门还结合农村学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对农村中小学20多万教师分步实施了全面培训,培养了一大批“懂远教、会远教、用远教”的教师,他们通过把现代教学技术和手段应用到课堂教学中,改变了农村中小学校的教学方式。

    记者了解到,如今河南省农村学校的各类远程教育设备平均每周使用20课时以上,广大农村学生也能通过现代远程教育设备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必须节约用地
· 粤出台十六条措施刺激经济发展 进一步扩大内需
· 广西出台并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八项措施
· 甘肃:落实扩大内需决策 部署当前经济发展工作
· 云南省建3条制度"绿色通道"作扩大内需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