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经济贸易
 
辽宁明年开工建设沈阳至丹东等3条铁路客运专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 徐扬)2009年,辽宁省将抓紧开工建设沈阳至丹东、沈阳经朝阳至承德以及营口至锦州3条铁路客运专线。

    根据辽宁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贯彻扩大内需方针促进全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意见》,2009年全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1.3万亿元,其中资金重点投向将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在建的铁路重点项目如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已经全面铺开,各施工段正在进行桥梁建设工作。明年,辽宁将加快这条客运专线的施工,以及东北东部铁路大通道的建设进度。

    此外,辽宁还将加速城市轨道建设步伐,利用沈阳至丹东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机遇,建设沈阳到石桥子轻轨项目;利用东北东部铁路大通道建设改造机会,推进大连开发区到大连登沙河、丹东老城区到丹东港轻轨建设。 

 
 
 相关链接
· 中铁工程参建的天津至秦皇岛铁路客运专线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