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浙江杭州出台“3年行动计划”打造民营经济强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电(记者岳德亮)到2010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70%以上,全部民营商品销售总额达7550亿元,规模以上民营工业销售产值达6350亿元。这是杭州市日前出台的打造民营经济强市3年行动计划(2008年-2010年)定下的目标。

    杭州市经济委员会介绍说,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杭州市在3年内将加强民营企业品牌培育,“中国名牌产品”达到40件、“中国驰名商标”达到30件、“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180件。

    通过组建杭州市重大项目招引行动组,积极做好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和重大项目的招引推进工作。实施世界500强企业3年招引计划,3年拟引进投资项目30个;拟引进总投资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0个。

    同时,在这3年内,还将力争引进企业总部累计50家,吸引省内、省属企业在杭州投资。以浙商大会为平台,3年引进浙商回归资金累计100亿元。

    此外,杭州市还要重点扶持在杭州的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高成长性民营高科技企业上市,到2010年累计实现全市新上市民营企业90家、培育上市公司后备资源50家。

 
 
 相关链接
· 杭州3年内将安排重点投资2000亿元 涉及10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