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沈阳楼市“一枝独秀”:销售面积跃居全国第二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24日电(记者 石庆伟)沈阳市房产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沈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099.07万平方米,沈阳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仅次于上海市,跃居全国第二位。

    市房产局局长纪凯表示,今年以来,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尽管受各种因素影响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依然保持了健康、平稳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1至10月份,全市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1493.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66%;其中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103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4%。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898.4万平方米。

    从房价走势来看,沈阳楼市在总体价格较低的情况下,仍然维持了慢牛攀升的理想行情:1-10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374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56%;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343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1.93%。目前,沈阳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在全国主要城市中仅略高于长春市,列倒数第2位。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认为,前几年沈阳楼市没有出现“过热”,现在也没有出现“过冷”,后市发展空间较大。

    纪凯分析认为,总体来看,目前沈阳市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充足、销售稳定、价格平稳,随着政府鼓励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新举措的落实,近期沈阳市商品房成交量再度出现增长。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量将达到135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00亿元,涨幅在5%左右。

 
 
 相关链接
· 深圳楼市受惠房贷新政逐渐"破冰"成交量开始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