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上海推进制造业基地建设 强调密度和平均"亩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李荣)上海继续以加快符合条件的新建项目开工投产速度,来扭转经济增长下滑的趋势。28日,上海主要制造业基地之一的松江区有30个优势工业项目联合投产或集中上马开工建设。记者注意到,对于这些项目,当地政府部门在审批过程中十分强调其投资密度和平均“亩产”等指标,把住项目质量关。

    据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人士介绍,28日当天新投产的10个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了每亩29万美元。其中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龙工机械制造公司北区项目,拥有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最大的单体生产车间,全部达标后将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另有20个新开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每亩41.6万美元,预期投产达标后平均每亩销售产出可达1902万元人民币,平均每亩利润产出302.8万元人民币,平均每亩税收产出116.1万元人民币。

    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已是上海各区县应对市场挑战、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松江、嘉定、宝山等主要制造业基地都建立了优势项目落地的“绿色通道”,改进项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不过,相关人士说,“下手快、下手狠”很重要,但下手准、把关严更重要。

    据松江区政府人士说,今年年内到明年一季度,全区还将新开工90多个新建项目,涉及的产业领域主要都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在强调项目落地速度的情况下,不放松项目质量、产业导向和能耗等“关口”。全区已有将近10个不符合产业目录的投资项目被拒之门外。  

 
 
 相关链接
· 上海将倾力打造国家级自主创新型装备制造业基地
· 上海制造业踏上新的征程 "沪产"装备业加速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