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部门措施
 
人口计生系统首个落实新增投资计生服务站动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周婷玉)记者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福建省泰宁县计划生育服务站11月30日破土动工,这是我国人口计生系统为落实10亿元新增投资动工的第一个项目。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今年四季度中央财政紧急新增投资1000亿元,其中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新增10亿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这次项目资金安排西部5亿余元,中部4.8亿余元,东部1280万元,规划建设县计生服务站84个,中心乡镇计生服务站4191个。

    在福建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各级发展改革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泰宁县委、县政府安排投资新建计划生育服务站完成了前期准备,率先开始服务站建设工作。

    王培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出台的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重点投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其中明确提出支持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快速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各级人口计生委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新增投资项目。

 
 
 相关链接
· 天津市人口计生委广泛开展“家庭健康惠民行动”
· 人口计生委召开10亿元新增投资项目启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