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福建省2009年将完成制造业投资1700亿元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2月17日电(记者 康淼)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了解到,为落实扩大内需保增长的要求,明年福建省将完成制造业投资在1700亿元以上。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说,在大量制造业投资中,福建省将发展先进重化工业。加快建设湄洲湾南北岸石化基地、古雷石化工业区、三都澳溪南工业区和各地重点产业集中区,壮大汽车、造船、机械等行业集群,提升竞争力。此外,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

    据介绍,明年福建省要在加大制造业投资的同时,促进自主创新。“伴随着应对危机,往往有更多科技的突破。同样的产品一旦注入科技含量,就赋予新的竞争力。”黄小晶说。

    为此,福建省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在重点行业建立一批技术开发基地、重点实验室和产品检测中心,完善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实施电机、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等一批产业技术提升专项,攻克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打造新一代移动通讯及网络化终端产品。

    据悉,2008年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出现变化的形势下,福建省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1月至11月,福建实现生产总值9294.75亿元,增长达13.1%,连续25个月增速在13%以上;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可突破万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将超过4000美元;第二产业增加值预计将增长15%。

 
 
 相关链接
· 李克强考察时强调:立足扩大内需 保持经济增长
· 黑龙江省要求强化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 青海省召开扩大内需促经济增长政策落实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