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重庆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7万多人 超过全年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2日电(记者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市劳动保障局获悉,重庆市全面完成了2008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截至2008年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到27.5万余人。

    据了解,为促进城镇居民就业,重庆市近年来不断加强培育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设,目前全市所有街道、乡镇都建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工作机构,并积极向社区、行政村延伸,有6000余人的工作队伍在基层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系统已延伸到主城区72个街道以及远郊区县部分街道、乡镇和社区。

    在多项举措的推动下,2008年前11个月重庆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到27.52万人,其中三峡库区新增就业7.99万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6%,全面超过了去年初设定的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工作目标。

 
 
 相关链接
· 重庆:企业做到尽量不裁员 防拥挤踩踏酿人员伤亡
· 重庆首座环保型大桥双碑嘉陵江大桥28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