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中蒙贸易通道”临策铁路工程施工取得较大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7日 16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7日电(记者 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委员会等部门获悉,2008年,“中蒙贸易通道”临策铁路工程施工取得了较大进展。

    作为推动我国与蒙古国贸易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临策铁路东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西至阿拉善盟境内的策克口岸,设计全长768.415公里,计划投资额42.71亿元。

    这一铁路工程启动建设以来,截至2008年底,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31.34亿元,临策铁路沿线的1214座涵洞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74座框架桥也已全部建成。

    此外,至去年底,临策铁路沿线的电力线路架设已完成440公里,占设计总量的63%,通信、信号光缆、电缆的铺设量也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

 
 
 相关链接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出席中蒙经贸论坛开幕式
· 刘志强代表:加快推进构建中蒙俄铁路出海大通道
· 春运高峰期中蒙之间将增开三趟国际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