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经济贸易
 
胜利油田原油产量创10年来新高继续实现储采平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18日电(记者 邓卫华)记者从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获悉,尽管有年初遭遇电煤短缺导致油田减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胜利油田2008年原油产量继续小幅增加,创下了10年来最高峰值。

    2008年,胜利油田突出提高储量动用率和油田采收率,开发质量和生产效率显著提高。2008年,胜利油田生产原油2774万吨,同比小幅增加了4万吨;同时完成天然气工业产量7.7亿立方米;其中以稠油、海上和三次采油为重点的产量增长点为胜利油田稳产增产作出了突出贡献。此外,2008年,胜利油田新增原油生产能力329.9万吨,新增可采储量2882万吨,储量替代率达到1.1,连续12年实现储采平衡。

    胜利油田是中国仅次于大庆油田的第二大油田。2009年,胜利油田计划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3亿吨,生产原油2780万吨、天然气7亿立方米;新增原油产能320万吨,新增石油可采储量2800万吨,继续实现储采平衡。

 
 
 相关链接
· 克拉玛依油田已累计恢复油区地貌2140万平方米
· 大庆油田节能减排:"产能不忘节能 治污更须防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