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洪救灾>> 最新灾情
 
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桂粤湘赣闽滇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孙侠)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暴雨预报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广西、广东、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和东部以及云南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由于降水量大,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雷击灾害,造成一定范围的洪涝、城市内涝、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有关地方应切断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以及暴雨防范和应急工作。

    中央气象台12日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南部、云南大部以及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悉,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12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计12日晚上到13日,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3级,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4级,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可能性大,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