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服务与管理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积极稳妥地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 做好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工作
 
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6年以来,劳动保障部先后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劳社部发[2006]15号)和关于开展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的一系列文件,按照“低费率、保大病、保当期、雇主缴费为主”的思路,部署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要求各地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专项统计,争取年底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人数突破2000万人。

    各地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开展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实行“专项指标、专项统计、专项调度”。截至8月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人数为1660万人(其中1046万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614万农民工参加其他形式的医疗保险),比上年底增加1172万人,已2006年农民工新增扩面计划的77.5%。湖北、上海、广东和湖南4个省份已经超额完成年度专项扩面指标。(劳动保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