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服务与管理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搞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 做好农民转移就业服务工作
 
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春风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从2005年起,在春节后农民工进城求职高峰期间,各地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开放城市劳动力市场,为1430万名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发放宣传册、宣传画、扑克牌等"春风行动"宣传品,受到农民工广泛欢迎。据不完全统计,仅2006年春节之后一个半月内,全国50个城市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00万份,组织针对农村劳动者的专场免费招聘会2600场,为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提供的各种就业岗位近300万个。

    下一步,劳动保障部门将继续组织实施"春风行动",把强化公益服务与规范市场服务相结合,推动供求信息的沟通和对接,大力发展适合农民工需要的就业服务,并以此带动日常服务工作。使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外出务工前,在县乡免费得到政策咨询和就业信息服务;进城后,在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得到免费职业介绍服务;求职期间,在所有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推荐的民办职业中介机构得到诚信服务。(财政部、劳动保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