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服务与管理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搞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 做好农民转移就业服务工作
 
大力发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近期,劳动保障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了《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将农民工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了五年转移农业劳动力4500万人的目标。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中“输出地和输入地要加强协作,开展有组织的就业、创业培训和劳务输出”的规定,劳动保障部先后下发《关于印发劳务输出输入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创建劳务输出工作示范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抓好劳务输出输入工作。各地高度重视,通过加强领导,加强协作,推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等措施,使有组织输出比例逐年提高,以有组织输出为主导、多元化输出并存的格局正在形成。

    下一步,劳动保障部门还将继续搞好劳务输出示范县建设,切实加强县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尽快做到使农民进城求职有门路、上岗有技能、权益有保障,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劳动保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