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服务与管理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相关政策简介>> 搞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
 
《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中有关科技培训和产业发展工作要求的通知》(国科办农社字〔2006〕26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通知》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以科技为先导,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目标,大力开展农民工科技培训和扶持农村产业发展,增强农民转移就业能力,拓展农民就业空间,为妥善解决好农民工问题作出贡献。二是着重开展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星火学校建设,以准备外出打工潜在农民工、乡镇企业职工为主要对象,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科学知识普及;同时继续实施星火计划,扶持乡镇企业发展,培育区域特色产业,繁荣县域经济,扩大农民工就业。三是要求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积极做好农民工的科技培训相关工作。(科技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