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最新报道
 
国务院农普督查组赴辽宁省督查农业普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1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11月10-12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副司长姜开鹏率国务院农普督查组一行4人,赴辽宁督查指导农业普查工作。

    11日,辽宁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立元主持召开了辽宁农普工作汇报会,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省统计局副局长马艳竞全面、详细地向督查组汇报了全省农普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做法、工作体会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在听取汇报后,姜开鹏对辽宁农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农业普查乃至“三农”工作都非常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措施得力,农普各项准备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姜开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农业普查目标责任制;二是加强农普资金和物资设备的保障;三是加大业务培训的力度;四是继续加强农普宣传动员工作;五是做好督查指导,全面完成农普工作。

    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立元代表副省长胡晓华表示:督查组对辽宁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辽宁继续做好农普工作的巨大鞭策,全省将以这次国务院农普督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回良玉副总理对农普工作提出的“七个确保”到位以及督查组提出的五点要求。一是着重解决目前工作存在的农普经费落实等问题,二是及时向国家农普办上报辽宁省好的工作经验,三是辽宁省将继续加大对农普工作的领导力度,继续做好农普各项后续工作。

    辽宁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赵福祥,辽宁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刘景文,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以及省农普办副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督查组在辽宁督查期间还深入到大连市,听取了大连市政府农普工作汇报,对大连农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就办公环境和设备配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来源: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