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各地动态
 
甘肃省农业普查办为现场登记进行战前总动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1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12月28日,甘肃省农普办召开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对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行战前总动员。这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十四个市州农普办和省监管局、省农垦总公司、甘肃矿区负责农普的同志参加兰州主会场会议,各市州设分会场。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樊怀玉就现场登记提出明确要求。

    樊怀玉强调要强化领导,靠实责任,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现场登记工作。一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地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各项工作细则、工作流程的要求,严格有序进行。二要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科学制订现场登记阶段工作计划。要通过制订现场工作阶段具体工作日程安排表等形式,安排好现场调查工作的时间和流程,便于掌握工作进度,保证普查现场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三要加大现场指导工作力度。现场调查期间,负责农业普查的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普查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驾驭现场调查的能力。四要强化现场登记阶段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农业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实行全程控制和重点控制相结合、事前控制与事中控制相结合并着重于事中控制的原则。

    省农普办主任、总统计师刘晓梅就做好现场登记阶段的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

    甘肃先行登记入户的甘南和陇南两个市州在会议上就如何组织普查登记工作做了重点发言,成县和玛曲县紧扣提高数据质量的一些具体做法为做好全省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省农普办副主任、甘肃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黄秉信主持了会议。 (来源:甘肃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