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各地动态
 
湖南省各地积极行动 为入户登记工作做好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1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为顺利完成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在即将开始的入户登记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湖南各地积极行动,及早准备,掀起了又一轮农普准备高潮。

    ――郴州市政府发电要求切实做好农普登记工作。近日,郴州市政府以明传电报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工作的通知》,对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1、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农业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力度。2、抓紧督察,促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在12月25日前,市、县、乡都要组织农普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对所联系单位的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一次督察。3、多管齐下,大力搞好农业普查宣传动员工作。4、求真务实,确保农业普查数据登记质量。5、形成合力,严肃查处农业普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岳阳市布置正式登记前的各项工作。12月15日,岳阳市农普办召开各县市区农普办主任会议,进行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前的再次动员,并针对普查人员选定、两员补助、业务培训、普查表格发放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市农普办对正式登记前的各项工作和宣传月的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志莲在会上强调:一是争取领导重视,严密组织好登记工作;二是实事求是,搞好数据评估工作;三是一定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四是力争农普资金足额到位,落实好“两员”报酬。

    ――衡东县专题研究布置全县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工作。12月25日,衡东县召开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农普领导小组组长蒋文龙在会上强调: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好登记工作;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气氛,争取普查对象最大的配合;三是确保资金足额到位,落实好“两员”报酬,不能因经费困难影响普查;四是充实力量,从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人员到县农普办上班;五是加强督查,12月29日—2007年元月6日、2007年元月15—22日普查小组成员单位派人派车到乡进村入户指导督促普查工作,强化责任追究,坚决不允许出现返工现象。

    ――祁东县召开农业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12月19日,祁东县召开农业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23个乡镇的乡镇长、党政办主任、农业普查业务骨干,县农普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普查联络员,县农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共150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周艳春作了讲话。周艳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一要正确估价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二要依法开展农业普查,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千方百计落实好普查经费和补贴,掀起农业普查宣传的新高潮,树立大局意识,落实分工协作,抓好督促检查。

    ――芙蓉区农普办要求慎重“入户”。芙蓉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为切实保证农业普查数据质量,对下步2007年1月31日正式入户调查持慎重态度,特补充布置了两项工作。这两项工作将为农业普查数据质量提供进一步的保证。一是要求2006年12月24日前,各街道(乡、园)要严密组织,以村(或者普查小区)为单位召开一次村民户主大会,深化宣传发动工作,统一思想,使农普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正式入户普查打好基础。二是布置2006年12月25-26日,每个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完成5户农户“户表”的试填,并将有关资料整理完备,达到进一步强化《方案》标准、要求和规范程序的目的。

    ――石门县副县长强调农普登记工作要确保质量。12月25日上午,石门县农普办召开了全县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会议,会上,副县长要求切实加强指导和督导,确保普查质量。按照国家统一规定,2007年1月1日开始入户登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好入户登记和复查工作。必须严密部署,组织基层普查人员按普查《方案》和《手册》规范操作。必须坚持实地摸底、入户访问、当场填报等原则,这是普查工作的关键阶段。各级党政领导、县乡普查业务骨干都要到现场去,视察指导工作,鼓舞士气,帮助解决问题,把质量隐患消灭在第一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普查质量。

    ――古丈县召开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动员大会。12月21日,古丈县召开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龙永金要求农普正式登记工作必须进村入户,逐户上门登记,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使这次普查结果准确地反映出“三农”真实情况。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