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藏铁路开通一周年>> 各方努力保障铁路安全运行
 
青藏铁路以“六个零”迎接大提速后首个黄金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1日电(记者 顾玲 武勇)今年“五一”黄金周是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的第一个黄金周,青藏铁路公司把客运工作定位在“待客零距离、感情零障碍、服务零缺陷、路风零投诉、安检零疏漏、售票零差错”的“六个零”上,打造“诚信客运”服务。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青藏铁路始发站之一的西宁火车站,看到车站售票大厅内贴出了《新旧时刻对照表》等方便旅客出行的通告。为保证黄金周期间西宁车站售票主渠道的畅通,自4月28日至5月7日,西宁市内各售票点一律停售硬卧、软卧车票。“五一”期间,西宁火车站还增加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

    记者在站台上看到,进藏旅客列车已经座无虚席,很多进藏游客趁着火车短暂停留的时间在站台上照相留念。据了解,目前,进藏旅客列车的车票销售已经开始升温。“车票虽然开始趋紧,但是旅客只要能够按预售时间到车站来买票,还是可以买到进藏车票。”正在火车站值勤的铁路公安说。

    为了方便进藏旅客乘车,青藏铁路公司在西宁火车站设立了专门的“民族特色候车区”。记者看到,候车区的墙壁上贴有多幅展现少数民族风情的图画,区内不仅为旅客提供了《青海藏文报》等藏文书刊,还为旅客设置了手机加油站。

    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5月1日,西宁火车站客流量达7000多人次。据西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预测,4月28日至5月8日,西宁火车站的客流量将达到9.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