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藏铁路开通一周年>> 各方努力保障铁路安全运行
 
拉萨火车站成青藏铁路"窗口"车站 安全运营300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5月2日电(记者武勇、顾玲)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拉萨火车站作为青藏铁路的终点站,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已经安全运营300天,并成为青藏铁路的“窗口”车站。

    “五一”黄金周前夕,记者从拉萨火车站乘火车前往西宁。登车前,记者仔细观看了拉萨火车站,发现这个车站既渗透着藏族传统文化的元素,又具有现代化建筑的风格。据了解,拉萨火车站在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到了拉萨海拔高、氧气少的特点,合理设计了候车厅和售票厅等基础设施,以缩短旅客进出车站的路程。走进候车大厅,记者看到里面干净整洁,车站服务人员工作态度亲切,热情引导旅客到候车厅休息等候上车。

    据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火车站介绍,作为青藏铁路公司全线最大的客货运输综合站,这个车站自运营以来,就本着“车站无小事”的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建设,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及周到的服务。据了解,从去年7月1日开通至今,拉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3.7万人次,发送货物2.63万吨。

    拉萨火车站是青藏铁路标志性工程之一,与布达拉宫遥相呼应,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境内,海拔3640米,是青藏铁路的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