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藏铁路开通一周年>> 要闻
 
7月1日国家将对青藏铁路的六大系统进行竣工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青藏铁路各项专项验收工作主要包括环保(含水保)、档案、消防、土地、卫生保障和冻土长期观测系统

    5月19日,由国家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的青藏铁路卫生保障专项验收小组抵达西宁,开始对青藏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检查验收。随着国家针对青藏铁路的各项专项验收工作相继启动,青藏铁路国家竣工验收工作拉开序幕。青藏铁路公司已成立迎接检查验收小组,全力配合各项验收工作。

    青藏铁路各项专项验收工作主要包括环保(含水保)、档案、消防、土地、卫生保障和冻土长期观测系统,7月1日国家将对青藏铁路进行竣工验收。

    目前,青藏铁路公司各部门、各单位正积极行动,全力以赴迎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此前,青藏铁路档案专项验收工作已经展开。据了解,青藏铁路环保专项验收将在5月底启动。 (记者杨建光)

    青藏铁路以“六个零”迎接大提速后首个黄金周

    新华社西宁5月1日电(记者 顾玲 武勇)今年“五一”黄金周是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的第一个黄金周,青藏铁路公司把客运工作定位在“待客零距离、感情零障碍、服务零缺陷、路风零投诉、安检零疏漏、售票零差错”的“六个零”上,打造“诚信客运”服务。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青藏铁路始发站之一的西宁火车站,看到车站售票大厅内贴出了《新旧时刻对照表》等方便旅客出行的通告。为保证黄金周期间西宁车站售票主渠道的畅通,自4月28日至5月7日,西宁市内各售票点一律停售硬卧、软卧车票。“五一”期间,西宁火车站还增加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

    资料图片:3月30日,一列进藏列车经过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自2006年7月1日全线通车运营以来,青藏铁路经受住了寒冬考验,线路基础稳定,设备质量可靠,列车运行平稳,“天路”安然度过第一个雪域“冷季”。新华社记者 侯德强 摄

    青藏铁路安然度过开通运营以来第一个“冷季”

    新华社格尔木3月30日电(记者 侯德强 赵颖)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自去年7月1日全线通车运营以来,青藏铁路经受住了寒冬考验,线路基础稳定,设备质量可靠,列车运行平稳,“天路”安然度过第一个雪域“冷季”。

    青藏铁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双永介绍说,从青藏铁路主要冻土路基的冬季观测和养护来看,沿线采取的热棒、碎石护坡、通风管等多种冻土技术防护措施均达到了理想效果。青藏铁路冻土区路基个别地方虽然出现过变形等情况,如有的地段路基出现裂缝、沉降、冻胀等现象,但变形量很小,总体来看冻土区路基在逐步趋于稳定,而且这些病害被控制在季节融化层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