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藏铁路开通一周年>> 开通一年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青藏铁路通车1年为西藏节约运输成本共1.7亿多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日前在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庆祝青藏铁路通车一周年暨支援青藏铁路建设表彰大会”上获悉,青藏铁路通车一年来,为西藏节约运输成本1.73亿元。

    自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至今年5月30日,西藏通过青藏铁路完成货运59.1万吨,其中进藏物资占94.4%。他说,火车运价吨公里为0.12元,远低于公路吨公里0.27元的市场运价。近一年来,西藏自治区相比此前没有火车时,节约运输成本1.73亿元。(郑少忠)

    郑重的嘱托 殷切的期望 胡锦涛考察青藏铁路纪实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出席青藏铁路通车庆祝大会后,在青藏铁路沿线进行了考察。胡锦涛在考察中强调,青藏铁路沿线地区要紧紧抓住青藏铁路建成通车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努力推动西部大开发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