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2006年人事人才工作回顾>>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从2005年开始实施,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工程计划从2005年至2010年在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信息技术、能源技术、现代管理等5个领域,开展专项继续教育活动,重点培训300万名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创新能力强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工程已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成为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培养工程。这项工程的实施,对提高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一年多来,人事部会同相关的5个政府部门和5个行业协会制定了工程涉及的五大领域十个行业的实施办法,逐步建立了工程实施的工作体系,由课程和教材建设、师资、信息平台建设等构成的服务体系投入运行。人事部在五大领域举办了50多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培训了各领域近5000名创新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信息产业部等各牵头单位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培训项目。农业部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大专题,举办了一系列高级研修班。

    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将突出公益性,尽量降低培训成本,不给学员增加负担。所有收费培训项目须上报各领域办公室审批,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各地人事部门还将会同地方牵头部门、协会不定期对收费培训项目进行检查。(人事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