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2006年人事人才工作回顾>> 公务员队伍建设
 
2007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呈现新特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平稳、顺利开展,与往年相比,呈现以下新的特点: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精神,继续提高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录取比例。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达到计划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达到计划总数的40%以上。

二是招考政策继续向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倾斜。为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促进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改善基层党政机关人才队伍的结构,促进城乡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对报考基层岗位、特别是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岗位的,采取放宽招考条件、划定单独合格分数线等措施,以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三是进一步采取措施便利考生报考。25个省(区、市)实现了网上确认,网上确认的考生人数达到报考总人数的90%以上。同时,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继续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

四是进一步规范公务员面试工作。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都要通过人事部网站面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在中央机关招考中全面推行考官持证上岗制度,各招录机关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考官持有考官证书。担任面试主考官必须持证上岗。(人事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