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2006年人事人才工作回顾>>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2006年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对留学人员科研活动资助力度,人事部组织开展了2006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工作。

按照人事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申请与管理办法》,2006年全国31个省(区、市)、12个副省级市,以及30多个部门、单位共申报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828个。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分行业综合评审,并经人事部审核确定,共293个科研项目获得资助,其中,获得重点资助项目13个,优秀资助项目39个,启动资助项目241个。在获资助留学人员中,博士227人,占77.5%;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257人,占87.7%。

择优资助工作突出重点,对符合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总体部署,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择优资助突出创新,对在高新技术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较高创新水平、有望形成新兴产业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为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决策,择优资助工作中对西部、中部和东北地区急需的农业、水利、能源、交通、环保等行业或领域的科技项目给予适当倾斜。据统计,2006年获资助项目中,西部、中部和东北地区获资助项目共101项,包括7个重点项目,14个优秀项目,占资助项目总数的39.9%。

留学人员科技项目择优资助工作开展多年以来,累计拨款近2亿多元,择优资助了近万名留学人员从事科研工作或短期回国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启动经费难问题,资助完成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平的高科技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人事部提供)